問題:團體、個別諮商和工作坊有何不同?
回覆團體:又稱為團體諮商,通常由6-15人組成,朝某些固定的目標共同努力邁進,例如人際關係團體,團體目標通常為討論團體內成員有興趣的人際關係。活動地點通常是在一間寬闊而舒適且保密的空間,在其中可以讓你很安心的談論自己、專注傾聽他人說話和體驗團體發展歷程。團體的次數通常為6-10次(週),每次2小時,透過一定時間的醞釀,便能夠將團體中經驗、所學技巧運用到日常生活中,屬於自我成長的過程。

個別諮商:提供一對一專業諮詢協助同學處理感情、家庭、人際、課業、情緒等困擾及增進自我瞭解,並提供多種的心理測驗來幫助你瞭解自己。接受諮商輔導的人,大多數是對生命負責,想要追求更高生活品質的人,並不表示是「不正常」或「有問題」。諮商師會透過晤談方式,協助同學了解自己及所面臨的情況,使你能為自已做明智的決定及解決自己的問題。你與諮商師會談的內容遵循保密原則,以尊重你的隱私與權益。若你想找精神科醫師會談,本中心可安排特聘之精神科醫師與你預約時間進行晤談。

工作坊:工作坊的概念為一群人在固定的時間內,提供各種不同立場、族群的人們思考、探討、相互交流的一種方式,甚至在特定議題討論時,成為一種鼓勵參與、創新、以及找出解決對策的手法。其類型分為(1)單場工作坊,即選定一固定主題,以講師或心理師帶領進行討論與分享,並在交流活動中有更多學習;(2)系列工作坊,在某主題進行系統的討論、學習,數量一般在2場以上。

不管是哪種管道的心理諮商,都是在安全、信任的氣氛中,彼此分享、回饋、支持及成長。人與人的距離縮短了,面對自己的勇氣也增加了,更了解別人也更認識自己。 

諮輔中心每學期都會開辦不同主題與性質的團體。如:自我探索團體、壓力調適團體、人際溝通團體、兩性關係成長團體、家庭重塑團體、藝術治療團體、同理心團體等,歡迎各位同學定期看諮輔組的組內網路宣傳或直接詢問諮輔中心人員。
相關連結<無資料>
重要性一般
點閱人次4 次
發佈時間2006/3/14 13:35:26
最後維護時間2021/4/30 10:3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