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轉知生輔組就學貸款申貸辦理方式及截止日期說明
發佈單位住輔組
內容以下就學貸款說明如有疑問請洽生輔組(02)26215656-2817辛小姐

一、繳件相關時程:

1、108學年度第2學期臺灣銀行就學貸款辦理時間為109年1月15日(三)至109年2月27日(四)。

2、本學期在校對保時間為1月8 (三)、9日(四)、10日(五) 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3時30分。

 地點:商管大樓4樓學務處聯合服務中心(B418室)。

3、繳件方式有以下2種,請自行選擇:

(1)郵寄:109年2月13日(四)前將『臺灣銀行就學貸款申請書』第2聯,掛號郵寄「25137 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151號」生活輔導組(就學貸款辛小姐)收,並於109年2月17日(一)後自行至註冊系統查詢註冊情形:https://www.ais.tku.edu.tw/StuReg/Login.aspx。

(2)或親自繳交件:109年2月20日(四)前將『臺灣銀行就學貸款申請書』第2聯繳交至商管大樓4樓學務處聯合服務中心(B418室)或生活輔導組(B402室)。

4、請注意教務加退選時程,未繳交『臺灣銀行就學貸款申請書』至生輔組註冊者,不得辦理加退選課程。

5、繳件截止日:109年2月20日(四)。

二、申貸辦理方式

1、請於「臺灣銀行就學貸款入口網」:https://sloan.bot.com.tw填寫後再至臺灣銀行各分行辦理。

2、續貸生(第2次含以上):持繳費單、國民身分證及印章至臺灣銀行各地分行辦理對保。

新辦理:持繳費單、國民身分證、三個月內戶籍謄本或新式戶口名簿及印章偕同父母親(學生滿20歲父母親只要1位)或配偶(攜帶身分證及印章)親自至臺灣銀行各地分行填寫「借據」辦理對保。

3、107年度家庭全年所得總額超過114萬元者,除依上列(1)至(2)項辦理外,另須等財稅中心所得查核後再補繳「自行負擔半額或全額利息申請表」。

三、其他注意事項:

1、繳費單:

◎可貸金額:學費(學分費)、雜費、保險費、電腦及網路通訊使用費、書籍費(3,000元)、【住宿費:蘭陽校園9,000元、淡水校園(松濤館10,900元、淡江學園19,250元)】及校外租屋19,250元。

◎不可貸金額:語言實習費、數位平台使用費、論文指導費。

2、就學優待減免生須扣除減免金額,若未先扣除者繳交後仍需至臺灣銀行更改金額。

3、開學後若選修學分數異動,請於至臺灣銀行辦理就學貸款對保前持:(1)新學期我的課表(2)原註冊繳費單(3)學生報告至財務處更換註冊繳費單,再至臺灣銀行辦理。

若已繳回「申請/撥款通知書第2聯學校存執聯」後才申請異動註冊繳費單者,請於109年3月9日(一)前持更新後註冊繳費單,至生輔組領回「申請/撥款通知書第2聯學校存執聯」,儘速至臺灣銀行淡水分行辦理金額更改。

4、請至出納付款查詢平台填寫帳戶資料(https://finfo.ais.tku.edu.tw/PMT),以利學校撥款作業。

5、就貸生請勿再另行繳交學雜費,若重複繳費,請自行洽詢財務處辦理退費。

6、就貸生欲辦理繳費證明,請至生輔組填寫「淡江大學繳費證明申請單」。

7、就貸生於學期中辦理休、退學,若銀行尚未撥款,需補繳學費。且需自行至臺灣銀行取消就貸相關手續,否則將來有還款問題需自行負責。

8、大三出國生請詳閱:「五、淡江大學大三生出國就學貸款辦理須知」。

9、就貸生參與學生團體保險注意事項:保險非強制性,如有特殊原因須辦理退保,請於第1學期10月31日,第2學期3月31日前至生輔組(商管大樓B402)辦理退保(退保者,請持不參加保險切結書)。保險詳情請參閱學生事務處生輔組網頁「學生團體保險專區」。
相關圖片<無>
相關連結http://spirit.tku.edu.tw:8080/tku/main.jsp?sectionId=2#Body
附加檔案
重要性一般
開始日期<無>
結束日期<無>
點閱人次126 次
發佈時間2020/1/16 11:54:56
最後維護時間2020/1/16 11:5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