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別
      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

宗旨
      本中心依據學校教育理念,並積極落實學生輔導法之第4條各級主管機關為執行學生輔導行政工作,應指定學生輔導專責單位或專責人員,辦理各項學生輔導工作之規劃及執行事項。

◎在諮商業務方面,透過個別諮商、心理測驗、團體輔導及心理衛生專案等活動,增進全校師生心理健康,102及105年度獲選為台灣輔導與諮商協會頒發「推行輔導工作績優學校」、103年度及108年獲選為台灣諮商心理學會「績優實習機構表揚」之實習機構,並於108年獲教育部頒發「生命教育特色學校」。

◎在職涯業務方面,本中心開設不同類別證照課程,培育同學在校期間基本職涯能力培養,如:輔導同學證照取得,並藉由職涯諮詢協助同學職涯探索;本中心協助辦理相關求才求職工作,且運用多方面校內外資源,開拓同學得知就業資訊會,以荐介安置應屆畢業生之職涯安排,相關承辦同仁於107年獲教育部頒發「大專校院職涯輔導成果」之「資深職輔人員服務銅等獎」。

◎在學習業務方面,建構資源平台、製作課業輔導的數位課程、推動虛實整合的學生學習社群等等。透過線上各種學習資源與工具的整合,使學習者能更便利的運用各項資源,打造最有效率的學習環境。本中心各類活動皆由同學自發性的選擇參與,將學習自主權還給學習者,讓他們可以設定自己的學習目標、配合興趣與需要參與各項活動。


地點
諮商業務:商管大樓B408室
職涯業務:商管大樓B413室
學習業務:覺生綜合大樓I405室

工作時間
諮商業務:
      週一至週四 8:00∼21:00
               週五 8:00∼17:00
職涯業務:
      週一至週五 8:00∼17:00
  
學習業務:
      週一至週五 8:00∼17:00
 
聯絡分機
諮商業務:
      (02)2621-5656轉2221、2270、2491
職涯業務:
      (02)2621-5656轉2350、2019
學習業務:
      (02)2621-5656轉3526、3531、2160

傳真電話
諮商業務:
      (02)2620-9649
職涯業務:
      (02)2623-7452
學習業務:
      (02)2629-0306


Email信箱
      askx@oa.tk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