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什麼是雙性戀?  
    就字面上的意義來看,「雙性戀」(bisexuality)暗示著「雙」(bi)的意思。亦即,所謂的雙性戀是指「兼具」異性戀與同性戀。換言之,如果一個人既愛異性,也愛同性,那麼他/她就是個雙性戀者。
    這個傳統的定義,雖然簡單明白,也符合許多雙性戀者的內心感受,然而,並非所有的雙性戀者都贊成這種定義。
    有為數眾多的雙性戀者接受另外一種定義,亦即,雙性戀是指「不分性別」或「不在乎性別」的性欲或愛戀。他/她們認為,當他/她們在談戀愛時,對象到底是異性還是同性,是男生還是女生,並不是重點所在。雖然就「潛在的可能性」而言,異性跟同性都可能是他/她們的愛戀對象,但這並不意謂著,當他/她們跟異性談戀愛時,他/她們會把自己詮釋為此時是異性戀者,或是當他/她們跟同性談戀愛時,把自己詮釋為此時是同性戀者。許多研究顯示,採取這種定義的雙性戀者,往往不喜歡「雙性戀」這個標籤。他/她們會覺得,他/她們的性欲並不是在「異性戀」跟「同性戀」之間切換,因此並沒有所謂的「雙」或「兼具」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