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淡江大學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之防疫宣導措施。
發佈單位住輔組
內容(一)請配合以下學校之自主管理機制:
1. 本校學生及教職員工如在校期間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症狀,須戴上口罩,並應予安置於單獨空間,直到離校。
2. 經衛生單位匡列為確診病例接觸者之學生及教職員工,需進行居家隔離 14 天,留在家中(或住宿地點)不可上班、上課及出國。
3. 中港澳入境的學生及教職員工,如有經中央防疫中心公告需進行居家檢疫14天之中國大陸地區(湖北省、廣東省、浙江省溫州市)旅遊史或經小三通入境者,需進行居家檢疫14天,留在家中(或住宿地點)不可外出上班、上學(課)及出國。
4. 中港澳入境之學生及教職員工,如無前點所述之中國大陸地區旅遊史或經小三通入境且無相關症狀,可以上班上課,但必須全程配戴口罩。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均請主動與縣市衛生局聯繫或撥打1922。
5. 符合上述情形之學生,即請主動向所屬系所及校安中心(隸屬軍訓室)填具「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而具感染風險學生健康管理追蹤情形回報表」通報,並可依教務處之學生彈性修業機制辦理。
6. 本校因防疫無法返校上課之學生彈性修業機制請見本校教務處網頁http://www.acad.tku.edu.tw/main.php

(二)如非必要請儘量避免前往中國大陸疫區從事各項活動。

(三)如有發燒、上呼吸道感染(流鼻水、咳嗽……)等症狀者:
1. 14天內來自中國大陸疫區者,請戴好口罩,立即撥打校內校安專線或1922校外防疫專線,依指示就醫,切勿自行就醫。校內校安專線02-26222173(24小時),衛生保健組02-26215656轉2373(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8AM~5PM)
2. 非經中國大陸疫區者,請戴好口罩,就醫,遵醫囑,且自我管理。
3. 就醫時請告知醫師旅遊史、接觸史、群聚史及不適症狀。

(四)其他正確防疫觀念:
1.落實勤洗手、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
2. 避免出入人群眾多及醫療院所等較高風險之公共場所。
3. 補充足夠的水分,飲食均衡,作息規律,不熬夜。
4.生病在家休息,減少或避免外出,避免與他人接觸。
5.有呼吸道症狀應持續配戴口罩。
6.室內須維持良好通風及空氣清潔。
相關圖片<無>
相關連結<無>
附加檔案 淡江大學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宣導.docx
學生_健康管理追蹤情形回報表.docx
重要性一般
開始日期<無>
結束日期<無>
點閱人次410 次
發佈時間2020/2/3 18:8:11
最後維護時間2020/2/3 18: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