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轉知財團法人龍應台文化基金會秋季思沙龍「家園2030」活動
發佈單位生輔組
內容一、為了拓展青年人的國際視野,策畫「思沙龍」系列活動,深度探討全球人類社群的種種成就和問題。自2005年創會以來,已舉辦了超過100場思沙龍,針對拉美、伊斯蘭、中亞、World Bank & IMF、非洲、緬甸、愛爾蘭、南斯拉夫、中國等議題進行討論。
二、本年秋季「思沙龍-家園2030」主題將從生態系統危機、糧食生產改變和漁業資源競奪等三個視角切入,深入探討人類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氣候變遷已讓農漁業的常軌秩序大亂,我們如何面對這個比戰爭還巨大艱難的挑戰呢?
三、本系列講座共3場,於9月29日(日)「家園2030:地球已經走到了什麼地步?」、10月26日(六)「花早開、蟲不來─土地變了,農業怎麼辦?」和11月9日(六)「海洋變成戰場─從「扇貝之戰」到「鯷魚之爭」談起」。活動時間為下午兩點,地點在華山中三館拱廳舉辦,邀請《科學人》總編輯李家維、前環保署署長魏國彥、台灣大學農學院院長盧虎生、中研院研究員張靜貞、海洋大學教授李明安、世新大學教授楊維任演講。
四、活動型情請上財團法人龍應台文化基金會官網 www.civictaipei.org或電洽02-33224907
相關圖片<無>
相關連結<無>
附加檔案
重要性一般
開始日期<無>
結束日期<無>
點閱人次17 次
發佈時間2019/9/16 19:47:25
最後維護時間2019/9/16 19:47:25